国关学子助力广东华侨博物馆讲解服务受赞扬

发布人:吴晓华  发布时间:2019-01-02   浏览次数:1924

 

广东华侨博物馆与我院自201112月共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以来,双方在学术研讨、参观交流、学生实习等方面展开了全方位的合作。

 2018129日,应邀来穗出席“2018从都国际论坛”的吉尔吉斯斯坦前总统萝扎·奥通巴耶娃女士等一行三人前往广东华侨博物馆进行参观。壹众志愿者服务队暨侨项目志愿者,我院2018级国际事务与国际关系专业本科生杜秉叡作为志愿讲解员为其提供了接待讲解服务。在讲解过程中,提前并不知道来宾身份的杜秉叡同学为了便于外国观众理解,贴心地使用英语与其交流。参观结束后,萝扎·奥通巴耶娃女士对杜秉叡同学的讲解给予高度赞扬。

萝扎·奥通巴耶娃女士与杜秉叡同学

对此,杜秉叡同学表示“这份殊荣不属于我个人,而是属于整个暨侨项目。我只不过是有幸能在这一时刻像所有人一样履行个人职责。但也感谢暨侨和华侨博物馆提供的宝贵机会,这的确是一次难忘的体验,也会是促使我在未来不断提升自我的不竭动力。”

我院壹众服务队暨侨项目以“关注侨群体,讲述侨故事”为初心,自成立以来始终紧紧围绕专业特色,以“侨文化”为核心开展志愿服务,基于精准的定位和优质的服务,暨侨项目入选2018年“益苗计划”——广东志愿服务组织成长扶持行动暨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重点培育项目。20185月,暨侨项目志愿者通过广东华侨博物馆的考核,在周末、法定节假日为到馆参观的观众提供讲解服务。项目开展以来,志愿者细致周到的服务和详细到位的讲解得到了广大观众和博物馆的肯定。今后,暨侨项目的全体成员也将始终保持初心,更积极地关注侨群体,讲述侨故事,为涉侨工作尽自己的一份力。

  

  

  

  

  

  感谢函部分内容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