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赴印尼苏迪曼将军大学参加国际学术会议,并对印尼进行学术调研

发布人:代帆  发布时间:2023-07-18   浏览次数:395

201985-10日,受印尼苏迪曼将军大学的邀请,我院副院长陈奕平教授、印度尼西亚研究中心主任李皖南副教授赴印尼苏迪曼将军大学参加2场国际学术会议。

陈奕平教授参加了苏迪曼大学人文学院举办的“文化、教育、语言和文学国际学术会议——工业4.0时代地方智慧传承中的人文作用”(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Culture,Education,Linguistics and Literature:”The Roles of Humanities in Preserving Local Wisdom in Industry 4.0 Era”的国际学术研讨会。来自中国、英国、法国、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约80余人参加了会议。陈奕平教授发表了题为“The Role of Indonesian Trilingual Schools in Social Integration and Cultural Inheritance”(“印尼三语学校在社会融入与文化传承中的作用”)的主旨演讲,认为印尼三语学校不但为华族和兄弟族群培养了懂得印尼语、英语和华文的人才,也在促进学生融入主流社会和传承华族文化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前者的作用甚至更加明显。陈奕平教授的演讲受到了与会学者的热烈反响。

  交流访问期间,陈奕平教授先后参观访问了印度尼西亚华裔总会、丹格朗八华三语学校、普禾格多普华三语学校、日惹崇德三语学校、马吉朗培德三语学校和三宝垄南洋三语学校、华裔图书博物馆(Museum Pustaka Peranakan Tionghoa)等,发表了数场演讲。此外,陈奕平教授还代表暨南大学在雅加达接受了暨南大学校友黄则龙家属捐赠的毕业证书和照片。


李皖南副教授参加了苏迪曼将军大学社会与政治科学学院举办的“第三届社会转型,共同体和可持续发展国际学术会议”(The 3rd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Social Transformation, Community and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STCSD) 2019),共有来自中国,马来西亚,菲律宾和印尼等国的76名学者参会。印尼中爪哇省的普禾格多市长代表和苏迪曼将军大学的校长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希望借此次会议能加强学者间相互交流与理解,促进各国间的民心相通,聚焦人类命运共同发展。李皖南副教授在会上做了关于中国-印尼贸易关系可持续发展的主旨发言。此外,在本次会议上,正在印尼做田野调查的我院硕士研究生郑海英也受邀参会,并在会上做了关于埃及旅游与可持续发展的发言。

  在参会期间,陈奕平教授、李皖南副教授、郑海英硕士生接受了印尼三语学校协会主席、普禾格多普华基金会主席陈友明博士的邀请,参观访问了普华三语国民学校。陈奕平教授对印尼三语学校的发展及中印尼教育交流合作发表了演讲,并提出建议。在雅加达,陈奕平教授和李皖南副教授还与印尼《新报》总编辑李卓辉先生进行了交流。



印尼苏迪曼将军大学(Jenderal Soedirman University ,UNSOED) 成立于1963年,直属印尼高等教育和科学部,坐落于印尼中爪哇省的万由马士市的普禾加多市(Purwokerto, Banyumas, Central Java, Indonesia)。目前,该校有12个院系,涉及经济、法律、社会政治、人文、农业、生物、药学、生命健康、自然科学、动物科学、工程、渔业、海洋等。全校有22000学生,包括海外留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