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瓜多尔驻广州总领事馆 阿尔瓦罗·加尔西亚一行来院访问

发布人:代帆  发布时间:2020-01-08   浏览次数:1524

202013日上午,厄瓜多尔共和国驻广州总领事馆阿尔瓦罗·加尔西亚Álvaro García总领事一行来我院访问。厄瓜多尔驻广州总领事馆卢卡洛(Carlos López)领事、阙嘉亮随员陪同。

我院张振江院长主持座谈会,学校国际交流合作处何睿弘副处长、项目管理科郭宁科长、我院贺喜副教授参会。

加尔西亚总领事首先介绍了厄瓜多尔的基本国情,他此次来访,是为了促进我校和厄瓜多尔高校之间的学术交流和合作。2020年是中国和厄瓜多尔建交四十周年,两国关系已经升级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12日,习近平总书记和厄瓜多尔总统莫雷诺互致贺电,共同庆祝两国关系中的这一标志性事件。加尔西亚总领事为两国关系的快速发展感到骄傲,并期待我校和厄瓜多尔高校在学术交流、科学研究、学生活动等方面有新的进展。

张振江院长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重点谈到了我校拉丁美洲研究中心成立以来的工作进展。何睿弘处长介绍了我校和拉丁美洲地区高校的整体学术合作情况。宾主双方就未来的学术研究、科研合作等方面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

此次来访深化了我院和厄瓜多尔的合作关系,对我院拉丁美洲华侨华人研究及中厄关系研究,将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

(通讯员:贺喜)


(赠送礼物)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