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 | 我院多个团支部团日主题活动获评省级奖项

发布人:代帆  发布时间:2020-03-03   浏览次数:95


近日,团省委发布了2019年广东省高校“活力在基层”主题团日竞赛活动(秋)获奖项目通知,各类奖项评选结果出炉。

其中,我院2019级本科团支部名为《迈步新时代,不忘先辈情》的主题团日活动获得“百优”称号并获选千入围项目。另外,、2018级本科团支部《回首传统文化,争当时代青年》主题团日活动、2017级本科团支部《学习老广州历史,践行新时代精神》主题团日活动均被评选为千入围项目。

2019级本科团支部《迈步新时代,不忘先辈情》主题团日活动更是入选省“百优”项目



一直以来,学院高度重视基层组织建设活动,贯彻落实“活力在基层”主题精神,通过多种方式组织动员各团支部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团日活动。各个团支部也以高度的积极性与主动性参与到了主题团日活动中来,基层组织凝聚力得到了有力的提升,相信在日后的组织建设中,院团委会延续已有的优点,继续提高团日活动质量,为我院青年学习提供有力的帮助。


下面就让我们看看各个获得奖项的团支部是如何开展团日活动的:

 

我们团支部的干部在多方面考究之下,选择了广州烈士陵园作为开展团日活动的场所,借此机会来让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们看看广州的革命先驱,了解广州背后的红色革命。对于刚刚组建的团支部而言,积极组织同学开展团日活动可以有效帮助同学们增长知识、提高能力增长学生的知识和能力,丰富其学生精神的生活和、促进全面发展,以形成学生的良好个性。这次团日活动,我们分工合作,尽可能让更多的同学参与到团日活动的策划和核心中。通过岗位分工,对团队成员进行了合理分配,每一个同学都是导游,在团队中明确岗位和分工明确的协作方式,对团队中的成员进行了合理分配,营造了一种良好、融洽的气氛,激发同学们发挥个性,鼓励成员自我展示。活动过程中,团队精神得到了有力的发挥,同学们有合理有效率地完成共同的目标,学习到了许多东西。

----2019级国际政治团支部团支书李昱洁、2019级国际事务与国际关系团支部团支书陈麒名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作为国际关系学院的青年学子,我们2018级团支部举行了以《回首传统文化,争当时代青年》为主题的主题团日活动。这次主题团日活动我们通过带领支部团员前往广东省博物馆参观了系列展览,使帮助各位团员更好的了解到了中华的传统文化。活动也带领青年团员们,领略到了岭南特有的端砚等特殊艺术独特工艺。同时,支部团员也在集体出游活动中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将团日活动中学习到的知识反馈应用到了日常的学习与生活中。通过团日活动,支部的活力与创造力都得到了明显的提高。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也会继续努力,紧密团结在团旗下。

----2018级国际政治团支部团支书区耀文、2018级国际事务与国际关系团支部团支书彭晓迪  

  


 

本次团日活动组织的初衷是动员两个班的团员一起学习老广州历史,践行新时代精神。在团日活动组织过程中,同学们踊跃参加,既增进了彼此间的感情,又强化了对团组织的认同感,这对我们以后开展团支部工作和加强内部建设起到了很好的激励作用。

----2017级国际政治团支部团支书麦泽锦、2017级国际事务与国际关系团支部团支书钟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