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广州市委统战部召开合作座谈会

发布人:代帆  发布时间:2022-03-18   浏览次数:11

为落实暨南大学与广州市委统战部的合作协议,202234日上午,院长张振江教授和党委书记谢煊同志带领我院教师团队一行,前往广州华侨博物馆,与广州市委统战部就如何深化双边合作进行交流。会议由市委统战部一级调研员曾真栋同志主持,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江帆等广州市委统战部干部共计12人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双方就多项合作达成具体协议,包括成立暨南大学华侨华人研究广州中心,围绕服务广州建设新时代枢纽型侨都,围绕加强和改进海外统战和侨务工作进行研究;开展广州华侨历史文化资源保护工作,打造重要的华侨华人文化合作交流平台;服务地方海外统战和侨务工作,进行海内外侨情调研;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海外统战和侨务工作、中华文化海外传承传播等重点热点问题开展干部培训;依托广州华侨博物馆,共同建设广州华侨博物馆学生实践教育基地,将优势学科资源转化为人才培养优势;积极探索“党建+业务的合作共建模式,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海外统战和侨务工作创新发展,使二者在融合发展中相互促进。

广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江帆同志在总结中强调,要在新的形势下,推动地方政府与高校的合作,掌握战略走向,提出新的切实建议,以达成公益单位与高校之间持之以恒的紧密配合,推动新时期广州统战和侨务工作的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