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华侨华人广州研究中心揭牌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人:代帆  发布时间:2022-06-01   浏览次数:10

531日,暨南大学华侨华人广州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广州华侨博物馆举行。广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世彤,暨南大学党委书记林如鹏、党委常委、统战部长庄汉文,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院长张振江、党委书记谢煊、副院长代帆,以及市、区两级相关部门领导,海外侨胞、归侨侨眷、华侨华人研究专家学者代表等出席仪式。揭牌仪式由广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江帆主持。

(揭牌仪式)

首先,广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世彤和暨南大学党委书记林如鹏为暨南大学华侨华人广州研究中心揭牌。 揭牌仪式后,双方又互赠华侨华人研究书籍,并且参观广州华侨博物馆。

(赠书仪式)

(参观广州华侨博物馆)

挂牌成立暨南大学华侨华人广州研究中心是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与广州市委统战部贯彻落实广州市委统战部与暨南大学签署的“地方+高校合作备忘录”的重要举措,也是打造新时代统战理论研究智库、搭建校地合作研究平台的具体行动,受到广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世彤和暨南大学党委书记林如鹏等领导的高度赞誉和肯定。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将通过此平台与广州市委统战部建立长期稳定深入的合作关系,持续深化海外侨情、华侨文化、涉侨政策研究,为广州全面建设新时代枢纽型侨都和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