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安市政协考察团一行来访我院进行座谈

发布人:代帆  发布时间:2024-03-13   浏览次数:11

3月12日下午,瑞安市政协考察团一行来访学院进行调研交流。考察团由瑞安市政协副主席姜宗羽带队,广东工业大学经济学院蔡春林教授(特聘顾问)、瑞安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主任林栩,瑞安市政协经济科技委主任陈彪等13人组成。学院党委书记朱政辉、副院长代帆、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主任张振江接待调研组一行,陈奕平教授、文峰教授、江靓副教授参与本次座谈会。


(双方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朱政辉书记对瑞安市政协考察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暨南大学和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的历史发展、办学特色、人才培养等情况。随后,姜宗羽副主席介绍了瑞安市的总体情况,着重提到“融入‘一带一路’,盘活侨资源,促外贸发展”的工作课题,希望通过本次座谈会专家学者建言献策、集思广益,助力瑞安市做好“侨文章”,推进高质量发展。

接着各位专家教授分别就瑞安市的调研课题发表了自己的见解与感悟,双方就如何更好地定位瑞安市侨情,利用本地侨乡优势与海外侨资源,增强华侨华人文化认同与合作共识,积极建设当地平台带动海外侨胞参与招商引资,打造大侨务机制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


(合影)


文字:陈小琰

校对:许韩芃

初审:许韩芃

复审:代帆

终审:鞠海龙 朱政辉